【吴方】天天年年 5

※ 吴雪峰的吴,方士谦的方。

※ 觉得我已经好久没有这样刷对话了【

※ 这个梗突如其来,本不是我计划的5……想想总这样忽然有脑洞发一发才是我的初衷嘛x

※ OK?

 

 

5.

 

众所周知的原因,十一月帝都人民多了个十天的小假期。这十天正好把方士谦的生日涵盖进去了,一众挚交损友非来给他庆生,到处浪完最终还是转战KTV刷夜,号称要和他一起过完奔二的最后一天再顺便陪他跨入奔三行列。

都知道方士谦能喝,传说百杯不倒千杯不醉,一个个全来灌他,说什么20与18同样重要今夜必须不醉不归。

喝了大半天,就算都是啤酒也受不了,他随便找了个借口从包间里出来暂时躲躲,没忘带上手机。

连上wife登陆企鹅,还没到日子也已经有几个人给他发了祝福,随便翻翻好友列表,滑到一个人忽然停住,看了看人名后面腾讯特别标注的蛋糕标志。

 

忙完工作,吴雪峰看了看时间已经快0点了,配合着QQ提示音,右下角企鹅忽然跳了起来。

 

防风 23:49:16

/蛋糕 生日快乐。

 

气冲云水 23:49:18

谢谢,你也是,同乐。

 

他们随便扯了几句,聊荣耀聊时事聊身边有趣的事。男人们的话题其实可以有很多,不只局限于游戏、女人和车。

KTV的走廊昏暗,蓝白的壁灯映在墙上一片金属的色泽。

方士谦一直低头看手机有点头晕,酒精作用,脑子清醒着,手脚不太听话。打错了两次字,干脆关了文字界面切换成语音输入:“今天不适合打字,我换这个。”

语音的背景音是透过身后门板传出来的歌,他们包间里有人发酒疯正在扯着嗓子嘶吼《死了都要爱》。

腾讯音质本来就差,吴雪峰听着一片嘈杂声中那句平平淡淡的话,顿了顿,继续打字。

 

气冲云水 23:55:45

在外面?

 

方士谦笑着回:“是啊,在KTV过生日,他们要通宵。”

 

气冲云水 23:56:02

寿星不去玩?

 

“闹累了,出门缓口气儿。他们灌得我一下午都喝十多瓶了,这灌法简直没人性。”

 

气冲云水 23:56:46

还没倒?

 

“倒不了,活了二十年我还没倒过。”

 

气冲云水 23:56:58

得瑟

 

“真的。”

 

此时方士谦乐得不用打字,靠在门外的墙上,手机举过头顶,仰着头辨认屏幕上的字。看了看得瑟那俩字,他透过玻璃拍了张门内的景象,传给吴雪峰:“你看,简直没救了,话筒到喝醉的款爷手里谁都抢不过来……居然在唱《吻别》。”

光线本来就暗,又隔了一层玻璃,吴雪峰辨认了一会儿,照片里拿着话筒唱歌的正是王不留行,电视的彩光照在他脸上斑驳陆离。

人又飞了一条语音过来:“二张一陈我更偏好张国荣和陈奕迅,张国荣的电影更棒。女歌手大概选王菲,我喜欢她的声音。”

吴雪峰听外文歌更多,不过这么有名的人他当然也都知道都听过。

看了眼电脑的时间,多等了半分钟,开了麦发了条语音:“生日快乐。”

贴心地计算了网络延迟,方士谦收到消息的时候手机屏幕上的时间正好跳到00:00。

“谢谢。”方士谦回完两个字,顿了顿又追加了一条,语气满含笑意还装得一本正经,“恭喜玩家气冲云水获得防风20岁生日祝福首杀。”

吴雪峰听到这句笑了笑,把刚关了的麦又打开,回了一句:“恭喜玩家防风升到20级。”

那边沉默了挺久,再回复的音频特别长,显示足足有20秒。

点开音频,开始还是杂乱的背景音,过了两三秒方士谦才开口,似乎还把声音压低了,模模糊糊地说了几个字。突然包间门被打开了,没说完的内容就被埋没在嘶吼的歌声与人声中。音频里有很多人整齐地大叫生日快乐。

王不留行嚷着:“方士谦你还要在门外躲多久!0点到了快进来!”

独活帮腔说:“谦儿进来先罚他三杯!……哟你在和你哪个小情人聊天啊?”

方士谦把手机拿远了点回喊:“喝多了吧你,我哪儿来的小情人。”他又凑回手机边,即使包间门开着,这次声音倒也是清清楚楚,“回头再聊,先疯去了。”

语音戛然而止,方士谦的QQ也下线了。

吴雪峰把电脑音量调大了,又重新播放了一次这条长语音,放了五秒就暂停。他怔了怔,又从头放了一次。

满是杂乱的背景音,电流横穿大江南北,模糊的声音被仔细捕捉到,是一片混沌中的温润。

方士谦压了嗓子轻声说。

“吴雪峰。”

 

那也是吴雪峰第一次听见方士谦叫自己名字。

 

 

TBC

 
评论(5)
热度(21)
© 夏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