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方】天天年年 1

※ 吴雪峰的吴,方士谦的方。这次大概是真真正正的想卖安利X

※ 不算正经长篇,纯粹吐脑洞,尽量按时间顺序。我连周更都保证不了为什么要把它弄成跟长篇似的= =

※ 想了个有点青涩的雪峰大大2333小册子的雪峰好正直啊,大概也只有早期还能这样了X

※ 方神照例私设多……不对按这个节奏我这是每次都要写方神的眼睛么= =

※ 似乎我的片段们可以名正言顺发了,这么一想觉得也不错啊,这个系列估计也就都是小场景小片段了。我觉得写到后面肯定有肉。

※ 可以当做小短篇的看待,灵感和梗有参考《和你一起的365题》一版 二版

※ OK?

 

 

1. 初见

 

飞机颠簸落地,舱内广播说着“女士们先生们,对您在旅途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全体机组成员表示最诚挚的谢意,谢谢。Ladies and gentlemen……”

整趟飞行没什么不良反应,从行驶平稳到落地正好看完一部电影。

吴雪峰随手整了整有点皱的衣襟,衬衫领子立起来又折下去抚平。

穿过廊桥,跟随标识和人潮一路走,边走边打开手机。

绚烂的开机动画过后是骤然暗了几分的主界面,360卫士和节电管理自动启动,绿油油的小人跳出来站在屏幕右下角。

飞信跳出一条短信提示:不急,我在C口外。

署名防风,时间是一个小时前。

按下返回键,手机又被重新放回兜里。

飞机晚点,他的航班比预计抵达时间晚了小45分钟。

他觉得让人这么等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只能怪天气,谁让正好遇到了杭州阵雨。

从行李提取处拿走了自己的箱子,拉杆咔哒一抻拖着稳步前行,从C口通道出来就往人群瞅,试图在一片旅行社牌子和挥舞的小黄旗里找人,扫视了一圈也没感觉谁像,顺着走出了拉线范围。

然后。

吴雪峰就在拉线外的人群中一眼看见他,像是一场时间地点都计划好的邂逅。

男人懒散地斜靠在国航出口正对的玻璃上,电梯旁边,是他必然经过的路。白色的耳机线耷拉在身前,大概是在听歌。他低着头专注地盯着手机屏幕,双手拇指动作如飞,修长四指交叠托着手机,iphone在他手上颇显得玲珑小巧,土豪金与阳光一比暗淡了不少,被提亮的是阳光给人发顶上晕的一层光圈。

人流掩不了他立在那儿的风流,回头率不高大概是因为这姿势又低头又侧身的确看不清脸。

可是那一刻,吴雪峰的思维意识第六感,都极其固执的认为——那就是他,是游戏里的防风。

即使他们只交换了手机号,穿着也没有提前互通,样貌更是一概未知。

可他当时就是认定了。

吴雪峰忽然有点后悔没有事先问清他的名字,一时竟然不知道称呼人什么,活了23年再次像个高中青涩少年,远远地望着那高挑身影愣是没想好该怎么搭话,生涩的“你好”还是走过去叫他一声“防风”。

他又觉得后者不合适,附近人来人往,喊一根破草似的名字,怎么看都与人极不相称。

旅行团的各自找到队伍集合,前面的女人娇滴滴地挽住来接机的男朋友抱怨飞机上睡得不舒服,几个旅行归来的小伙子伸着懒腰感慨北京没有雾霾都是好天儿,小孩子一手抱着小瓶装的可乐一手被大人牵着走。

他们之间距离越来越近,合着人流不过五六步,就能走到他面前。

 

方士谦对飞机晚点见怪不怪,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什么脾气,无聊地把手机里几款游戏翻着玩儿了个遍,乐动达人里一串挑战,随便挑了几个悠哉回战,只用二指也轻松刷掉挑战者记录。觉得终于有什么人过来了,一首歌打完顺便抬头望了一眼。

就那一眼。

角度低眉顺眼,姿势漫不经心。

他背后是通天及地的落地玻璃,玻璃外是帝都难得的万里碧空如洗,阳光穿透入室照亮空气里漂浮的纤小尘埃。

就一眼。

无声无息的一眼。只言片语的一眼。

落满日光云影又淡泊冷清的一眼。

望断天涯酒入肠,人间咫尺醉几回。

是确确实实的望穿秋水,真真正正的顾盼生辉。

吴雪峰从没想过方士谦居然有这么一双天生如水含情目,一时间脑短路,站在人身前学着扫地焚香叫了句:“谦儿。”

长睫忽闪半秒,方士谦听着吴雪峰有点别扭的儿化音没忍住噗的一声笑出来。吴雪峰眼睁睁地看着笑意爬上人眼角眉梢,一双水光潋滟的眸子从凉薄寡意变得弯了眉眼,最后落得满眸暖色金黄。他不是标准的桃花眼,却也如桃花灼灼。后来再回首吴雪峰只恨当时没机智地掏出手机抓拍个GIF,把初见这么正常暖人浑身上下依然颇具男神气息的方士谦拍下来好好回味回味。

方士谦内心乐不可支,面儿上还是很淡定的关了游戏收起手机笑望他,声音清亮又懒散:“防风,方士谦。”

吴雪峰张了张嘴找回自己声音,回了一句:“气冲云水,吴雪峰。”


TBC


 
评论(14)
热度(44)
© 夏黯|Powered by LOFTER